nemuru

金卡姆的饭真香 谢谢

【利格】Just One Day

试图写甜文...我也想要被治愈啊...!

因为在努力变甜的道路上 OOC大概是会有的...

同样是没有什么内容的 约会篇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即使是珍贵的休假日,格罗苏拉也在清晨准时醒来。枕边手机信息提示灯在闪烁,在阳光下并不是那么显眼。

“格罗苏拉长官,上午九点,西街区。”

看到发件人,格罗苏拉不禁皱了皱眉。

直接又简单的文字,并非会面请求,而是传达着一个默认会被接受的信息。

清晨发来的邮件,那个人显然很清楚,格罗苏拉会在休息日早起。

搭上计程车,正驶向对格罗苏拉来说很陌生的街区。望着窗外的街道从冷清变得热闹,他发现自己的目的地似乎是个繁华地带。

莫非利利乌姆长官又在计划着什么。本来认为是要进行秘密商谈的格罗苏拉,心里充满了疑惑。

比预定提早半个小时到达,格罗苏拉环顾四周。色彩鲜艳的各式招牌冲到眼前,明亮的色调令他有些不适应。女子进进出出的饰品商店,前面排长队的冰淇淋店,放着流行歌曲的唱片贩卖屋。

“格罗苏拉长官…?”

不远处传来熟悉的声音,回头就见到那封毫不客气的邮件的发件人。与穿着全套ACCA制服的自己不同,利利乌姆穿着高领的休闲上衣,袖口绣着金色的纹样。长度刚好到脚腕的白色直筒裤,看起来用料十分轻薄。

没等格罗苏拉出声,利利乌姆的神色就变得有些怪异。

“长官大人,请问你为何要穿…制服…”

“你不是有事要找我商谈吗,难道不该穿正装。”

尽管现在的情况来看,接下来决不会是商谈那么严肃的事。

“…我什么时候说是商谈了…”利利乌姆作出似笑非笑的样子,“算了,长官。请把外套脱了,领带摘了,穿件衬衣就好。”

“…所以说你到底是找我有什么事。”

利利乌姆闻言愣了一下,停了一会才回答。

“就是日常的事情…约会,吧。”

最后两个字说得很轻,但是却像落雷一样打在格罗苏拉心头。

约会…。约会?

似乎是与自己的人生永远不会产生交集的字眼。

“利利乌姆长官,请你在把人叫出来之前…说清楚目的…”

“如果说了的话,你八成是不会来赴约的。”

你也知道我不会来。这不就是明摆的诈骗吗。格罗苏拉心里已经把对面笑嘻嘻的黑人打了一千遍了。

“那么,就走吧。”

利利乌姆不由分说地拽起格罗苏拉,往旁边的商场里走。准确来说,是拖。

格罗苏拉呆滞地盯着自己被拉着的手,抬头发现被拉进了电影院。

 

“奶油爆米花,大桶。”

“利利乌姆长官,我不吃。”

“我吃。还有请把长官两个字去掉。”

 

巨大荧幕上放映的文艺电影,意外地让格罗苏拉感觉不错。他稍微侧了侧头,看见旁边利利乌姆的眼睛里映着屏幕上平静的湖,睫毛在光的映照下长而纤细。

感觉一周以来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,格罗苏拉自然地把手搭在了旁边的把手上。突然,一只骨节分明的手覆了上来,又微微施力,压住了他的手。

周围环绕着温柔又明快的音乐,手上的触感令格罗苏拉一时间惊慌起来。越是心中忙乱,耳根就越发地烧灼。不知道这样维持了多久,身旁的人凑到他的耳边,本来就独特的声音更加撩人心弦。

 

“格罗苏拉,别吃我的爆米花。”

 

他差点从窄小的座位上跳起来,这才发现,他手边的地方就是那一大桶散发着香甜气味的爆米花。

辣鸡玩意。

 

 

放映厅里的灯光变得明亮,屏幕上滚动着演员列表,身边那本金灿灿的食物只剩下空空的大桶。

格罗苏拉站起身来,方打算一个人一走了之,却又被拉住了。

“吃午餐。”

 

 

正午明媚的阳光晒得小木桌暖洋洋,咖啡淡淡的香连同热气一起弥漫。烤得金黄的切片面包,在被切片时发出了声响。软糯的土豆泥夹杂着丝丝奶香,入口就融开。

静谧中,只有不远处烤箱发出“叮”的一声。

明明是利利乌姆预约的餐厅,格罗苏拉却只见对面的人啜饮一杯咖啡。

这样简单而平静的午餐,似乎是久违的事情。

不远处店铺放的音乐随温暖的光芒流淌,就在这样的一瞬间,格罗苏拉突然觉得,会议桌的口舌之争变得很遥远。

 

 

行走在青灰的石路上,周围人潮涌动却不觉嘈杂。两人在此时并不突兀显眼,甚至于任由前方那人牵着手的格罗苏拉,也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。

望着利利乌姆逆光的背影,他发现,原来那个人是这样纤瘦单薄。

金色的耳扣反射着耀眼的阳光,令他不禁眯了眯眼。

 

 

 

夕阳西沉时一个人回到家,格罗苏拉望着落地窗投下的影子。

这一天是他从未经历过的一切。只是走进电影院,走进餐厅,走在小路上。休假前带回家处理的文件仍是堆积如山,但他并未对这次的赴约感到懊悔。

那是他们平淡相伴的一天,就像这世间普通的情侣一样。



------------

over!最近还是阳光明媚~

很庆幸自己到了个不错的学校,感觉曾经流失的日常都回来了!不用每天困倦疲惫,行尸走肉...

手里拿着从冷藏拿出来滴水的薄荷绿茶,走在阳光铺成的石子路上,还有带着泥土气味的风掠过。

这样的日子呀,会让人想起一切关于美好的心绪。

评论(3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